safari11如何访问自签名https网站

bug还是有意?

从Safari11开始,无法访问自签名的HTTPS网站了。原来访问这样的网站,会弹出来一个警告页面,大意是这个网站签名证书无法验证,有安全风险,然后用户可以选择继续访问这个不安全的站点,从而访问自签名的HTTPS网站。但是自从Safari升级到11之后,访问此类https网站只会报错说无法建立可靠连接,网页内容已经无法访问。
尚不知道这是Safari的BUG还是苹果有意为之,从IOS的发展上看,强制要求访问从http升级到https似乎也是趋势。

已经找到一个方法可以继续访问此类自签名网站:
Safari浏览器中,设置->隐私->Manage Website Data->Remove ALL,注意必须是清理所有,单独清理某个特定网站经测试是无效的。
做完这些后,访问自签名HTTPS网站,会跟以前一样,出现警告页面,然后忽略继续访问就可以出现要访问的HTTPS页面。

还有一个小问题可能会碰到,在Safar设置->隐私页面->Manage Website Data页面中,中间的数据部分会一直显示“Loading website data…”,这个过程会非常慢,曾经等待超过10分钟。
有一个办法可以加快这个速度:
Safari->设置->Advanced,选中在菜单条中显示开发者菜单。这时候菜单中会多一项开发者菜单。随后点击开发者菜单,选中Empty Caches,之后会根据你的使用量,大概1分钟左右清空。随后再去设置菜单Remove All Website Data速度就很快了。

参考文档:
https://discussions.apple.com/thread/7449937
https://discussions.apple.com/thread/78452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