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决本博客在手机浏览器拖动卡顿问题

鼠标Hover带来的副作用

(图文无关)

本博使用了从网上分享的模板,一直还是很满意的。为了增加功能,中间经过了几次小的修补,这不,这就又来了一次。
起因是在微信上给朋友分享了一篇博文,自己看的时候,博文挺好,模板页面一看就专门考虑了小尺寸屏幕的适配,基本是尽力保持了看上去优雅的设计。
但是到了首页就碰到了麻烦,因为屏幕尺寸,所以每一行只能显示一个博文块,向上拖动滚屏的时候,总是卡,也就是手指在页面上拖动操作,页面并没有产生相应的滚动。
随后进行了较多的实验,找到规律,就是如果拖动博文块边缘页面的部分,是没有问题的。每个博文块第一次点击上的时候,都不能被拖动,第二次则就可以了。随之而来,再移动到另外一个博文块的时候,现象重复出现。
查看页面的源码,很容易就感觉是博文块鼠标”hover”时候的特效有问题。因为在手机浏览器上,不会有鼠标悬停的操作。在网上搜索,中英文页面都没有搜索到类似现象,大多是用touchdown之类的触摸屏操作来模拟鼠标的方式,并不适合本博的情况。无果的情况下,决定实验试一试。
在scripts.html页面中增加了几行代码:

var u = navigator.userAgent;
if (u.indexOf('Android') > -1 || u.indexOf('iPhone') > -1 || u.indexOf('iPad') > -1){
	$("a").addClass("hover");
}

脚本的意思是检查当前浏览器,如果是手机浏览器,则强制给所有html a标签链接增加’hover’属性。
起jekyll服务器测试,居然解决了,看来症结就是在此。
留文记录一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