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分钟搭建一个quic服务器

mac电脑很好用

副标题是不是好气人啊:)
其实没有歧视linux的意思,在Mac上的确5分钟可以搭建一个quic服务器。在Linux环境配置略微麻烦,10分钟也够了,五十步跟百步的区别。
QUIC协议不多解释了,网上搜有很多资料,被认为是下一代的主流互联网访问协议。你需要记住的只有一个字:“快”。
使用Chromium的quic插件编译一个服务器端很啰嗦,因为它自己以及很多的依赖包都是被墙掉的,下载会让你愁白几根头发。
另外一个golang的实现caddy则在github上,还是比较亲民的。
我的Mac上常备golang,所以golang的安装就省了,直接开始安装caddy:

go get github.com/mholt/caddy/caddy
cd $GOPATH/src/github.com/mholt/caddy/caddy
#直接按照官方文档运行go run build.go有问题,因为其中引用了github/caddyserver包不存在,使用:
go build
#可以直接编译出caddy主文件。
#移到可执行目录
sudo mv caddy /usr/local/bin
#到自己的网站目录
cd ~/wwwroot
caddy

至此caddy运行起来了,网络就算慢点,5分钟也够了。

测试访问:
当前似乎只有chrome支持quic协议,打开chrome,在地址栏输入:chrome://flags,在出来的设置界面中,将原来默认为Default的“试验性QUIC协议”设置为Enable,随后会自动重启Chrome。
重启完成后,在Chrome访问http://127.0.0.1:2015/网站就出来了。

参考链接:
caddy官网
前卫一下:给你的网站开启 QUI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