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source fork, Finder information, or similar detritus not allowed

错误处理

Xcode编译swift项目报如题错误。

  1. 网上有介绍是使用photoshop等软件处理的图片附加了Xcode不识别的信息,可以在终端中查看,比如如下:
    $ ls -alF@ *
    -rw-r--r--@ 1 andrew  staff  179578 Jan 29 10:07 hsk_slpah.png
     com.apple.FinderInfo	    32 
     com.apple.lastuseddate#PS	    16 
     com.apple.metadata:_kMDItemUserTags	    42 
    

    上面列出的com.apple.FinderInfo信息就是。可以使用:xattr -c resources/hsk_slpah.png命令来删除。

  2. 也碰到过一个情况,有的时候报这个错误,有的时候报签名错误,各种方法尝试没有解决。后来到可执行文件生成目录中去看,有很多个同名的项目,虽然项目被系统自动增加了随机的目录名前缀,但因为使用Xcode很久,所以积累的废文件很多,把没用的项目全部删除重启Xcode就没问题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