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条命令解决mac版本python IDLE无法输入中文问题

IDLE for mac


安装完Python通常自动就有了一个简易的集成环境IDLE,但在mac上,无法在IDLE中使用中文。
通常故障有两种情况:

  1. 在IDLE中,中文输入法根本无法工作,不会弹出输入框,所有的输入都被当做英文对待。
    这种情况是由于IDLE使用了Tkinter 图形库,Tkinter使用的依赖库Tcl/Tk,在macOS中已经有了一个较低的内置版本,这造成了中文无法输入的问题,解决办法可以重新安装使用高版本Tcl/Tk编译的python,在Homebrew下只需要一条命令:
    brew reinstall python3 --with-tcl-tk
    

    python2的用户请将上面命令中的”python3”换成”python2”。随后在IDLE中就可以使用中文了。

  2. 在IDLE中输入中文或者查看含有中文的字符串会报错: “Unsupported characters in input”
    这种情况在最新的python2.7.15及python3.6.5中已经不会有这个问题了。各别情况可以查看一下系统语言是否设置为中文。